2019年7、8、9月

告别了校招的第一份工作,7月在享受自由和日益积累的焦虑中快速度过了。

上半月在星巴克复习了大概一周多,下半月则是开始投一些小公司面试练练手,但我并不打算留下来。
在自我感觉准备的不错之后,7月底,我来了上海,开始投一些上海杭州的岗位。互联网一线城市的包容性和机会是远远大于厦门的,面试还算顺利,如愿拿到了一些offer。(有幸接到阿里的电话面试,但是被追根究底的大佬给问懵了😭😭😭

打破自己的舒适圈并不容易,对于毕业一年的前端,社招的难度还是挺大的,3年+经验成了很多大厂招聘的硬性条件,适合自己的HC并不多,要把握机会~ 面试的这段时间很累,裸辞的时间越久,焦虑也越多。中间甚至有一小段时间会失眠,晚上3点才能睡着。

当初奔着城市读了大学,现在离开它,也算是画上了句号。一个人过去,再一个人离开,什么也没带走。
相比厦门,上海大了太多。路上看到有便利店叫上海如海,嗯,不错的名字。
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,又是一个从零开始。那以后会去哪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