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Charles进行移动端抓包

Charles是一款代理服务器,通过将自己设置成系统(电脑/移动端)的网络访问代理服务器,然后截取请求和请求结果,以达到分析抓包的目的。

下载/破解

官网下载,然后破解:Charles 在线破解工具

使用

电脑与手机连接同一wifi,手机设置WIFI代理:

1
2
主机名:电脑局域网ip
端口:8888 (charles默认端口)

在charles中即可查看手机的所有网络请求。

https请求

使用charles抓取http请求可以直接查看详情,但是对于https请求,由于https的使用了SSL协议加密了报文,因此需要在客户机(手机)与服务器(电脑)上安装证书,否则在charles上无法查看https请求内容,显示为unknown。

如何安装证书: Charles抓取https请求详解

mac参考

手机自带浏览器打开chls.pro/sslhttp://charlesproxy.com/getssl可能下载得到getssl.crt文件,是无法安装的,这时需要使用第三方浏览器下载得到charles-proxy-ssl-proxying-certificate.pem